close

給我光
給我黑暗中爆裂的火焰
給我巨大的聲音
給我一切的擴大和延展
我的手
我的身體
我的思想與好奇
我的憂愁與痛楚
我每一分每一寸的肌肉與骨骼

我為此乞求
年輕的大地
年輕的百草樹木
年輕的星辰
年輕的海洋與山岳
年輕的愛與憤怒啊!

因為年輕
可以放恣任性
因為年輕
可以憂傷苦惱
因為年輕
貪於愛美
亦無遺憾

我有歌有淚
 有愛憎眷戀
要靜靜擁抱你
因為生命未完
  詩句未完
因為美麗使人心痛
因為海洋搖蕩
  星辰流轉
我是天上的流雲
  地上的長河
有一千種期待
 一千種絕望
 一千種繁華
 一千種幻滅

       --蔣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