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三)

上午:走呼包高速公路前往包頭


*中間有停下來休息,讓大家去廁所解放。我雖然早有準備沒喝水不尿尿(有預感他們路邊廁所應該很臭),但看著那些解放過的人的表情好像一點也沒得到解放,我就好奇了。「到底有多臭呢?」我想見識看看。
但是,但是!走到距離十公尺的時候,我就已經受不了!
他們的公廁真的太、臭、了! \("▔□▔)ノ▽舉白旗投降 
據說是個「茅坑」,無法稱之為廁所。



午餐:在響沙灣的一間餐廳,邊吃飯邊欣賞內蒙民族舞蹈《愕爾多斯婚禮》。本來是三天三夜的舞蹈,超濃縮變一小時。




下午:傳說響沙灣的沙子會唱歌。我們坐纜車到對面的沙丘,套上沙襪、滑沙、騎駱駝。







*滑沙超好玩的!我有裝了一些沙和石子回來。


*我騎的駱駝邊走邊拉屎,屎砸在雨桐的腳上才滾下去,哈哈哈!XD


補充:響沙灣響沙之謎
銀肯響沙(即響沙灣)居中國各響沙之首,被稱為“響沙之王”。它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南部,庫布其沙漠的東端,北距草原鋼城包頭市50公里,銀肯是蒙語,漢語意 思是“永久”,銀肯響沙陡立於罕台河谷西岸,有清泉從坡底湧出。響沙灣沙高110米,寬400米,依著滾滾沙丘,面臨大川,背風向陽坡,地形呈月牙形分 布,坡度為45度角傾斜,形成一個巨大的沙丘回音壁。沙子乾燥時,遊客攀著軟梯,或乘坐纜車登上“銀肯”沙丘頂,往下滑溜,沙丘會發出轟隆聲,輕則如青蛙“呱呱”的叫聲,重則像汽車、飛機轟鳴,又如驚雷貫耳,更像一曲激昂澎湃的交響樂。(資料節錄自百度百科

(我沒印象滑沙的時候沙丘有沒有發出聲音欸......)



晚餐:就在我們住的麗晶酒店



飯後大家到銀河廣場散步,先去附近賣CD、VCD的店狂買,再回廣場看水幕電影
大家分成好幾組行動,我比較晚回去廣場,沒看到噴水表演,可惜。
聽婕穎和玉美姊說,噴水池的水就是布幕呢!好神奇噢!


我在銀河廣場看見好亮好亮的月亮,下方還有很亮的火星陪伴著。很優的夜空!

後來我們一堆人又跑去超市逛。超市已然在無形中變成一項不可或缺的景點了 XD。

回旅館後,逢盈來串門子,說他們剛剛有和師母去吃燒烤,就在銀河廣場旁,氣氛佳。(可惡我沒跟到!)

對了,包頭的旅館有冰箱,好感動!!!(當年我不過是想要冰飲料之類的吧?感動個屁......)




相簿:
'0508月想念2003北京蒙古之旅[精華版]

'0508月想念2003北京蒙古之旅[樂摸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爾希 的頭像
    艾爾希

    人間革命

    艾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