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曾維瑜
出自:柯夢波丹˙DECEMBER˙2005


  思念情人是必然,但是對某些人來說,思念有時不一定會付諸行動,

對另一些人而言,情人對自己的思念甚至會變成不小的壓力和負擔,

這樣的事實,讓人始料未及吧?


  通常,作為勇於表達的那一方、作為擅長多種表達上的那一方、

作為「相信愛他就要讓他知道」的那一方,面對這樣的事實,

是會感到相當挫折的,因為妳的思念沒有辦法得到即時而妥善的回應,

妳會感到愛情裡的互動既不對等也不公允,妳的付出少了對方啦啦隊的鼓舞,

慢慢的會變得氣餒,而常常就變得猜疑了。


  他是不是沒那麼愛我?他是不是沒那麼在乎我?

為什麼都是我找他、為什麼他不找我?他不想見我嗎?他不想我嗎?

他是不是把我對他的愛當作理所當然?我對他而言是不是可有可無?


  愛情本來就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事業,若能有這樣的認知,

給予和接受的雙方也就能夠坦然;愛情本來就不存在細心呵護關照,

就能承諾結實纍纍的邏輯,若能有這樣的共識,

給予和接受的雙方也就能夠甘願。

挫折、氣餒、猜疑甚至憤怒,都是因為不坦然也不甘願的緣故,

因為想要拿自己的愛換取一些什麼,但是不能如願以償,所以不平衡了。

可是給予和接受,本來就不在同一個道路上運行,

希望它們可以遇在一塊兒,無異是緣木求魚。


  想他、想聽他的聲音、想打電話給他、想見他,就去做吧,

放寬心讓他知道妳對他的情感。不要害怕,如果妳沒有得到任何的回饋,

試著去分辨,他究竟是不善表達,又或者根本沒有什麼想要表達。


  不善表達的人,有他們自己含羞帶怯的傳情方式,試著去抽絲剝繭,

讓他隱藏的情意可以顯露出來,讓他知道,即使這樣層層躲藏於後的情意,

妳都願意去瞭解;鼓勵他,告訴他妳很開心接收到他的訊息,

彼此交換想法和意見,溝通出一個相互回饋的好方法。


  但如果,妳發現他其實是接收到了,但根本沒有什麼想要回饋的,

面對這樣的人,如果妳還是愛他,非愛他不可,那麼,就毫無保留的去愛吧。

不要管他是不是有足夠的熱情和友善,愛他,是妳想做的事情,

無論發生什麼事,不影響妳愛他的決定。只是如果有一天,妳真是累了,

真是必須放手的時候,那麼,也就毫無遺憾了。

因為妳曾經這樣不計一切的去愛他,妳這樣賣力,即使不能一塊兒走到最後,

也已經留下美麗的回憶了。


  思念是愛情裡很美的一部分,戀人常因為思念而做了一些很美麗的蠢事,

多年之後回憶起來,思念常在愛情裡留下美麗的足跡,

美得,讓人久久無法忘懷。 


--
這可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照著雜誌打的
我覺得寫得很中肯的文章
                                                                               
與大家共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