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這可不是那個讓我魂牽夢縈的雞蛋糕嗎?」某天下著毛毛雨的夜晚,我無意間經過吳興街,竟再度和阿婆的雞蛋糕相遇了!

此刻,一定要套用一句台詞來表達我的心情:「失禮了!普天之下就屬這『雞蛋糕』最好吃!」動作要搭配「這麼好吃的雞蛋糕,萬一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的翻滾。

這是我兒時的記憶。
從小學不知道吃到國中還是高中,我已經忘了。
數不清有多少個放學後,看著當時尚未滿頭白髮的阿婆熟練地翻著鐵模,不時地調整火力。雖然搬家後不常經過,可是只要有機會經過,我都會買來吃。然不知道從哪一天起,阿婆就不見了......。多年後,原來阿婆時常被警察開罰單。

現在,我又找回這個滋味了!真的超HIGH的!擺攤時間:每星期一、二、四、五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22巷附近(接近信義敦南路口,那裡有一間7-11,素食蓮池閣餐廳附近)三、六、日在台北市吳興街158號販售(在一個有康是美和85度C的十字路口)

阿婆的雞蛋糕非常紮實,清淡香甜,尤其是剛出爐的,拿在手裡熱呼呼的,咬在嘴裡脆滋滋的,還有那個邊!雞蛋糕的邊邊是經典,絕對不能修剪掉!

寫到這裡,我真的很想現在衝去買來吃........(口水流滿桌)。


想跟阿婆照相卻近鄉情怯。阿婆居然還記得以前我媽常常帶我來買!今天去買的時候,好多人在排隊,很替阿婆高興!


以下要示範我小時候發明的蛋捲吃法。


阿婆賣的雞蛋糕有很多形狀,最適合拿來做蛋捲的是「烏龜」,可惜我在路上忍不住,吃掉烏龜之後才想到要寫這篇文章。好吧,將就點,這是一架飛機,不是海豚。


好的,先把「鰭」之類的吃掉!


這個只是要讓大家看一看有多結實。


接下來從中扒開。手要有巧勁,才不會弄醜了。


分屍完畢。很明顯地可以看到一半有內臟,另一半是空殼。空殼可以隨便吃掉。


前面空殼吃掉之後,暫時安慰嘴巴,就像吸血鬼先喝了幾滴血一樣,先止飢。然後,針對有內臟的這一半開始進行處理。


well,器官摘除後生吃。(眾:你以為你是喪屍啊?)


最後就可以捲起來啦!


哇哈哈哈,很可愛吧!(眾:《無言》......)


快去買來吃吧!

P.S. 可直接按照片進入該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