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五年一個大目標,一年一個小目標,每月完成一件事的故事。

小飛俠是我從網路上奇妙結識來的朋友,他善良熱心,職業是台x電工程師,懂電腦,喜愛旅遊。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陪我選電腦,提醒我許多注意事項。之後再見面,都是他吆喝一聲,而我有空就去幫忙了。例如:二手電腦清理、組裝(實況請見『'061223惡魔在身邊之二手愛心電腦整理』、『 '070120天使在身邊之二手愛心電腦組裝 』)。

今年我當上團長,剛好他又號召去部落服務,於是我結合芙蓉(扶青)團的資源一起去苗栗天狗部落服務(實況請見『 [No.218]社服-苗栗天狗部落服務 』)。不論事前或過程有多辛苦、擔心、生氣,這些付出的感覺真的很棒!也變成2008年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小飛俠總是寫好企劃書給大家看,然後執行。每一次他幾乎都是總召,任勞任怨,顧前顧後,我們只需要出人力就好,其他瑣碎的雜事他通通扛下。例如:在天狗部落,他帶路,他生出伙食,他充當財務,他自己出錢也出力。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覺得他實在很了不起。

我知道他很愛台灣,常常計畫出走,而且隨身帶著「故事本」。但是幾次活動下來,因為疲累的關係,鮮少有機會聽他分享旅途上的點點滴滴。

這次終於找到機會「純聊天」,聽他如何走完全台368個鄉鎮,看他如何領取到微笑勇者的獎章。

閒聊中,我問小飛俠:「萬一你要大家來幫忙來參加,可是來的人很少怎麼辦?」
他說:「不管這個活動有多少人要參加,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我也會去完成它。

我後來又問:「你給自己訂目標,目標會不會有沒達到的時候?如果沒達到目標怎麼辦?」
小飛俠想了一下,笑笑地回答:「嗯,有時候是會因為不可預期的因素而延後達成,例如:天狗部落就因為天氣延後成行。但是我這個人一旦訂下目標就會去達成,所以…。」這句話就這樣作結了。

所以,我自己接,「目標只可能延後,沒有不達成的時候。



今天真的收穫很多!
小飛俠,你真的是「微笑勇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