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與我的生活關係很緊密,是我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捷運也是。
除非整天待在家哩,否則一出門,就是坐公車。

我習慣坐個人座,每次公車前門一開,馬上就能注意到有沒有老人。
要是前面的位子都滿了,正好又有白髮蒼蒼、站不太穩的阿公或阿嬤上車,
我一定立刻站起來讓座。

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吧,對於尊老敬賢,一向是年輕人該做的。我這麼認為。
別的國家我不知道,至少在台灣,有博愛座的觀念。
不管我今天拿了多重的筆電,背了多重的背包,我一定讓位給比我需要的人。

今天下午卻發生一件很機掰的事,一想到就又火大,所以特地寫出來幹譙。

中午吃飽飯之後,我要搭236前往台北車站找代辦。
一上車,人有點多,發現後門那裡有個空位,於是我擠了過去坐下。
後門的旁邊是一張個人座,個人座以後才是雙人座。

很奇怪,那個空下的位子是雙人座靠窗,為什麼很奇怪?
因為我旁邊那個女生(代號G)上半身往前傾,
正在跟前面坐個人位的女生(代號Y)聊天,聊得很熱烈。
坐下之前我心想:「要聊天幹嘛不兩個人一起坐啊?搞得一前一後,這樣很好聊嗎?」
算了,大概是巧遇吧,可能就這樣開槓起來也懶的換位子吧,我覺得。

車子開到保儀路,我才發現一個老伯,不知道什麼時候上車的,
他竟然坐在我這個雙人座的扶手上,因為G女生向前傾,所以空出一個空間,
這個時候車上的位子也全滿了,我想老伯應該是累了或站不穩之類的,
總之他會想要「坐下」,應該有他的需要。

我念頭一閃,就跟旁邊的G女生說:「同學,可以請妳朋友坐到後面來嗎?
我把我的位子讓給她,她的位子給那個老伯坐好嗎?」
結果G女生皺了眉頭回答我:「可是她很快就要下車了耶!」
我沒說話,看著A女生,然後她「看起來」像是瀟灑地站起來,繼續跟Y女生嘰喳。

很好,於是我也站出來,跟老伯示意,請他坐下,本來老伯也叫我坐下,
不過這時大概剛彎興隆路,又上來另一位老伯,
而且他們認識,索性就讓他們坐一起聊天了。

然後我站到後門前面的把手那邊。
不知道為什麼,大概也因為沒事做,我不時地偷瞄那兩個GY女生。
不是因為她們正(吃大便吧~),是因為我好奇G女生說「Y女生很快就要下車」。
「我看妳什麼時候下車。」我在心裡想。

結果勒?車子沿著興隆路走,興隆山莊,沒下......萬芳醫院,該下了吧?沒下。
站牌一站一站過去,兩個GY女生依然聊得昏天暗地,好不愉快。
最後Y女生終於下車了,那一站是「公館捷運站」。

挖勒...幹!你給我從木柵路坐到興隆路再到羅斯福路的公館下車,叫做「很快」?
有沒有搞錯?同是政大人,我他媽的覺得很可恥。
妳們這些女生腦袋到底在裝什麼?有點姿色會點打扮,很了不起嗎?
我最瞧不起打扮得漂漂亮亮,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人,幹。男女都一樣。
再漂亮也只是坨屎,連屎都比妳們香比妳們漂亮。(何況真的也不正。)
碼的,讓位是很難嗎?

--
再強調一次,我沒有騎車,我沒有、沒有、沒有摩托車。
不要再問我怎麼來的下一句就是「你騎車嗎?」
好吧,不能怪你們,我長得就是機車樣(=..=")
ㄏㄏ~自知乃知識之基石。(亂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