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邊講的是師大店。

昨天和朋友去師大吃晚餐,正在煩惱要吃什麼的時候,看到了《大埔鐵板燒》。
這裡應該是新開的分店,上次來逛師大的時候沒看過。店面就位於師大路39巷還是49巷對面的浦城街13巷,總之就是屈臣氏跨過小公園的方向,一樓店面很顯眼。

我心想很久沒吃鐵板燒了,之前在西門町那裡也吃過好幾次大埔鐵板燒,雖然有點鹹但還可以接受,畢竟價位算便宜,跟夜市差不多。

然後就進去吃了。他的生意很好,我們還等了一下。

點餐方式是自己寫好單子再交給店內人員。
我點了100元的「鮮蛤」,另兩位朋友各點了110元的「花枝」和120元的「鮭魚」。
單子交出去後,廚師跟我們確認是否需要三碗白飯,我們當然說對。

白飯很快就來了,盛在一般市售常見的小紙碗裡,誇張的是,飯量是史上絕無僅有的少。
我和朋友面面相覷,朋友還說「很倒彈」。
我們並沒有期待或是要求「一大碗山丘」,可是也不能少到「像馬路一樣平坦」吧?
可能是餓昏了,當時沒有想到要照下來,就默默忍受了。
(其實西門町的大埔飯量也不多,但是沒有師大店這麼誇張)

店裡有免費提供紅茶和湯,跟西門町的大埔一樣,所以挺熟悉的。


接著第一道上來高麗菜。
我不得不說,跟西門町的大埔比起來份量很少,不過相同點是都很鹹 ="=。
因為肚子餓就不顧一切地扒飯了,可是要有節制,因為主餐還在後面。

第二道上來蛤蠣。
和著醬油與薑絲一起炒挺香的,蛤蠣的體型比一般的大了一點,新鮮度ok,也沒有沙子,所以滿好的。
只是仍然有點鹹。
這個時候我的飯已經吃完了。

等了許久豆芽菜還沒上,跟廚師說了之後,他才發現不小心忘了。
這倒是還好,客人一多總是會有忙不過來的時候。
然後我們學聰明了,在他炒之前就跟他說要「清淡一點,不要那麼鹹」,這次味道總算比較不那麼鹹了。

吃飽,買單。
我們三個人把錢湊好交給廚師的時候,他說「360」,我們想說奇怪為什麼多了30元,我們除了餐點就沒有再加點其他東西啊。
一問,廚師居然說:「因為你們有點白飯。」(一碗飯10元)


因為你們有點白飯。

因為你們有點白飯。


因為你們有點白


因為你們有點白飯。


因為你們有點白飯?!


我們非常訝異,因為從來沒有遇過鐵板燒的第一碗白飯要另外算錢的。
不都是包含在餐點裡面的嗎?!

之前去西門町的大埔也沒有碰到這種狀況啊!
而且也沒有事先告知,也沒有貼任何的標語,誰知道不同分店會不同的價格操作?
更不用提夜市了,據我所吃過的景美夜市,相同的價格(100或110元)白飯都隨便你吃到飽好不好!!!

我們再提出疑問:「白飯不是附在裡面的嗎?」
結果廚師的回答更令人傻眼:「因為我們有附菜。」


因為我們有附菜。

因為我們有附菜。


因為我們有附菜。


因為我們有附菜。


因為我們有附菜?!



拜託!哪一家鐵板燒沒有附青菜的啊?!
所以這是假套餐真單點囉?

我不管廚師是不是情急之下脫口而出的,但是這種回答真的讓人無法接受。
把客人當笨蛋嗎?

我們當場無言,我相信我的臉色非常難看。
心不甘情不願地付錢之後,我們三人扭頭就走,還異口同聲地決定以後絕對不會再來吃這家鐵板燒了!



P.S. 轉身出去之後才想到剛剛應該要叫負責人來說明的,不過都踏出去了,就懶得回去了。因此產生了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